白墙青瓦

归来

  本人从未去过西藏,只是心有所感,想要抒发一下胸臆。

  如有错漏,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走了很远的路,想去看看视频上壮观的雪山,为此还特意去学了一段时间的照相技术,买了个二手的单反。

  前段时间我辞职从公司离开了。

  不是因为薪水不高,也不是因为工作太累,只是压抑多年的思绪终于难以抑制,只想要在那不确定的未来到来之前,抓紧时间做一些我一直向往的事情。

  西藏。

  高原。

  我还没来得及感叹这让人身心俱疲的绿皮火车之旅,便开始有了高原反应。

  挺好,死亡并不是一件令人惧怕的事情-至少对于我这个年龄而言,还未能给予死亡人类平均值的敬畏-因此我除了一开始有点本能惧怕之外,便翻出纸张写了个我觉得还算考虑完善的遗书。

  虽说听说这种的不具备法律效力,不过那其实也没有问题,毕竟我身家稀薄,家庭关系简单,没人会为这点蝇头小利争得头破血流。

  西藏很空,到处都是我不熟悉的东西。

  蓝天,白云,当然还有我的高原反应。

  我休息了一天之后边便觉得自己好了很多,查着攻略在昨晚下榻的小旅馆附近闲逛。很快便是满手的小零食。

  其实这边物价真心不低,不过想想都是没吃过的,好不容易来一趟,吃吃也无妨,因此掏钱掏得格外爽快,连那轻微的高原反应也被我抛到脑后-结果回旅馆后就大吐一场,不知道之前制定好的西藏攻略还能不能成行。

  第二天我还是爬起来了,毕竟多一天不上班就相当于多亏一天的钱,我早就知道自己钻钱眼里去了,因此只能爬起来洗漱,希望尽快结束这趟到现在为止好像什么也没带给我的旅程。

  租了车前往西藏一个较小的无人区途中,我总是很难放开手脚-毕竟已经很久不碰车了,要不是这次没有人陪着,我自己也不想跟团,我是实在不想开车-不过索性这段路不是特别长,我小心翼翼地也过得很快。

  无人区不愧为无人区,初时还偶尔能碰到赶着羊的牧民,木杖上彩带飘摇,大羊小羊们低着头啃草,间或抬起头环视四周,一派悠闲自得;或遇到辆同往无人区的车子,大四驱越野车,“嗡嗡”地往外喷着尾气。

  我开着全副武装地开着车窗,实在是很喜欢那种冷冷的自然的风。

  不过这有些过于冷了。

  哪怕我提前做了攻略,带了厚毯子和羽绒衣服,偶尔手或者头碰到车窗,还是会把我冷得一个哆嗦。

  

  我比照着GPS和手中的纸质地图,终于来到了离我下车地最近的雪山面前。

  山就是山,我觉得还好。

  我出生在丘陵地带,那边绵绵延延的都是小山包,工作后又看过了几座大山,因此总觉得山就是山,也实在没什么好稀奇的。

  我在那从日中待到日落,又从日落坐到日升。

  这几天天气很好,也实在是我的幸运。

  太阳不管哪个角度洒落在雪山上面都是好看的,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美,不同的时间也有不同的美。

  我除了一开始拍了几张照片之外便停了手,静静欣赏起了这震撼人心的美景。

  当太阳再次升起来到日中,我踏上了回去的旅程。

  

  我又重新开始了我的工作,不过这次找的工作是在家乡那边。

  太阳下面已无新事,既然哪里都一样,我只想归乡,至少那里令我感到亲切。

评论